Wolliam - 病房

住院时还没来得及说的,还有些⋯⋯荒唐的小事。

Wolliam伤势稳定之后就被医生撵到普通病房,理由是这家伙身体自愈能力太强,不要浪费床位和医疗资源。

出院之后需要一段时间复健和休养,可以在邻近的医院复诊。

你们“和好”之后弟弟就回去上班了。到晚上护士会为他移开所有设备,留出一天中最长的间歇,大约有四十分钟,他可以简单吃点东西,也来得及洗个澡。

难得拆掉所有的仪器连接和人造支撑,队长第一件事是伸了个懒腰松松筋骨,第二件事就是走到你面前轻轻把你圈进怀里。有点久违的拥抱,赶在冬季来临前的体温。

彼此都没有多余的对白,只是安静地感受这刻无人打扰的宁静和放松。他自然地把下巴抵在你头顶,颈上的长毛蹭着你,那是他拥抱时惯常的亲昵小动作。你也伸手环住他的腰,试探性地收紧一些,见他没有哪里疼痛,大概腰上的伤不严重,已经恢复得差不多,你才紧紧抱住。 

他挣开了一些,虚虚地圈着你:“我去洗澡⋯⋯”

狼尾巴尴尬地甩了甩,他终于松开手,垂着耳朵走向洗手间。

算下来快一个月没有亲近对方,大概你的体温和气味都使他格外敏感。

之前都是弟弟在照顾他的生活需要,他应该还不能冲澡吧?你跟过去表示要帮忙,被他拒绝了。当时只是头脑一热,刚把话说开他又要推开你,心里有些赌气,就更执着。妳并没有注意到他的窘况,那条诚实的毛茸茸尾巴,僵硬地垂在身后。

你伸手抵着门,并没有怎么用力,但你就是笃定他即使在气头上都不会这样关上门。正是因为他天生的体格和力量优势,工作生活中他都习惯了克制和退让。尤其在你们这种不对等的体型下,你每次的进逼都能先把他制住。他不是没有脾气的狼——脾气大著呢,挨过揍的都清楚,但对于亲近的人,他反而因为温柔而被拿捏。

僵持之下他把声音再放轻些安抚你:“我自己来就好,你先吃晚饭,别饿着。”

这个理由不成立,你还是不放开,与他对视,他的耳朵慢慢垂下来,又马上立起来。心虚了⋯⋯

“小朋友⋯⋯你进来这澡真没法洗了⋯⋯”

你趁他说话的间歇挤进去,换作平视他能把你扛走,现在指不定不注意哪根骨头就错位了,他还真的奈何不了你。

他叹了口气,行吧,自家的小朋友,还能怎么办。

病房配套的洗手间比较狭窄,为照顾病人需要,墙上地上都加装了扶手,还有应急的设备,原本就窄小的空间显得更局促。他虚坐在扶手上,伸伸腿,调整高度跟你平视。你也没帮谁洗过澡,来了又有点不知所措,该从哪开始呢?要不先倒盆水吧。

他看着你手足无措地准备着,毛巾、沐浴液、洗发水⋯⋯没有找到小凳子,你还四处翻找。他想说不用了,这几天他都是潦草擦一擦,Wolfy不会进来帮忙的,他都是站在洗手台自己处理。可是看着你在小空间里忙活的样子,又觉得可爱,不舍得打断。

他把后背转向你,示意你帮忙解开绑带。为了方便检查和换药,病号服的上衣和裤子都是侧面绑绳的,没有拉链或者橡皮筋。他自己解开确实不方便,手腕处还有支撑没拆呢。

你开始认真地替他擦洗,要避开开放性伤口,你挨近逐寸皮肤检查。队长是被困山火时跳下悬崖受伤的,没有着力点他只能冒险跳下去,导致多处骨折,擦伤的面积很大,身上没有几寸好的皮肤。幸好都过去了,他活生生地在你面前。你没忍住,低头亲了一下他肩上的伤疤。

他明显僵了一下,靠得近,你听见他喉间隐忍的声音。

“差不多了。”说罢他就要站起来,被你手快拉住。

他转过来你才明白过来,他这⋯⋯太精神了吧⋯⋯

看到你脸都红透了,他伸手摸摸你脸颊,现在才知道错,是不是太迟了点?大概是太久没亲热,你的警惕性严重不足啊。

“出去等我吧。”

他眯眼看你,眼里都是宠溺的笑意……


……完整版爱发电,Luming,配图在下一篇。

这篇基本都是第八字母,预告不能放长只能这样了。分了AB两档,A档无删,B档删掉了某些具体描写。

评论
热度(7)
©鹿鳴•LoFoTo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