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olliam - 极光 (結局篇)

Luming:此篇有A档(那什么你们明白)


他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,你们一起出了趟远门。

当时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他说想跟你去陆地的最北边,他用手指在光屏上点了点目的地。你没什么异议。交通很发达,出行很便捷,但你还没有去过北部地区,因为人类始终是怕冷的。严寒地区现在主要居住着熊科兽人,也有些犬科和猫科,人类和体型较小的兽人大多往温暖的地区聚集,建成了繁荣的都市。北部地区在在你认知里相对朴素自然些,据说有许多野生动物。

行程都由他安排,你落得清闲,只需要想想带些什么行李,穿哪套衣服。他也会给些指导,对于各种极端环境他算得上是专业的向导。该准备什么样的防寒衣物,该怎么设置光屏的模式,甚至是多大的行李箱适用范围更广,他都能一一回答。

每次他秒回你各式各样的问题时,你都感觉到他由始至终都是你的英雄,从相遇那天就是了,哪怕岁月让过往的光芒黯淡,他骨子里的从容和对事态运筹帷幄的神情都会使你安心依靠他。

跟着他,去哪里都不怕。

你很少主动询问行程,反倒是他会在选择时先征询你意见。最后选定靠近原始森林的小镇,租了一间小木屋,本着度假的心态,他选了全面落地玻璃窗的户型。即使深夜外面漫天飞雪,室内仍然温暖舒适,对怕冷的小人类来说,相当贴心。

旅行伊始你们四处探索,一切都新奇有趣。当地知名的餐厅,他在出发前的订座,好不容易订到窗边的位置,安静不被打扰。进去之前看到门外都站满了临时排队的人,看到不少熊科情侣,你才懵懂地明白这确实是小镇最好的餐厅。 当地居民打量着你们,狼族兽人不奇怪,人类游客也不算奇怪,但这样的情侣组合相对少见,他没事就是一脸不高兴的表情,你偶尔会回以微笑缓和,能注意到大家的神情都从好奇变得柔软。你们好像成为了当地居民眼中可爱的一对游客。

当地的食物起初有些不习惯,大概是天气寒冷,饮食习惯跟你平时居住的南方城市区别很大,食物油分重,口味也更厚重。Wolliam一向不挑嘴,但交往这么久自然熟知你的口味,尝过之后就问你是不是吃不惯。他叫来服务员,加了杯果汁,价格异常地高,他没理会你眼神里的劝止,下完单才跟你解释,这里水果比较稀有,尤其在春季,冰窖的库存也许所剩无几了。他握着你的手,亲了亲:“就当是杯好酒,看心情。”他给你花钱从来没吝啬过,只是杯标价几倍的果汁,也不算什么,你走进木屋的时候就知道必然比你想像中昂贵,一切都比预订页面的照片美好。上来之后他随口问甜吗?你让他自己试试,猝不及防地,他被酸得眯起眼。那是他也没亲自尝过的当地莓果。

饭后他替你拢好围巾和帽子,拥着你走进夜色里。冬夜格外漫长,所幸小镇长期接待游客,街道上都装有照明。那些跟现代化城市比起来显得复古的路灯,都让你忍不住多看几眼。大城市的晚上充斥着巨幕光屏的荧光,广告牌一个比一个大,商业界的楼层亮满灯,整座城市都在黑夜里精彩。可这种原始些的小镇,竟然让人心里有了难得的平静。灯光不那么刺眼,道路不那么拥挤,就连偶尔驶过的驾驶舱,也显得慵懒。

大多数店铺都关闭了,一路上只有酒吧和纪念品店还坚持营业,原本规模不大的镇子也没几家商店,你们慢悠悠地逐家看看。文化的差异,让当地工艺品显得更有趣,都是些你们从未见过的物件。你拿起手工制作的大烟斗在他吻边比划,他悄悄从身后给你戴上图案繁复的针织帽子,看到一切有意思的小商品都想拉对方过去看看。比起你的兴奋,他总是显得沉稳些,原本就很少笑容的脸上,眼神柔和,他安静地查看店内的小物品,你问他是不是想找什么纪念品给家人,他无所谓地摇摇头。大多数时候他跟在你后面陪着,你发现什么惊喜时回头,就对上他的视线,你可以感觉到寒冬里直至心脏的暖意。他是很有耐心的男友,比你曾经设想过的都更耐心。你遇到很多站在店铺角落一脸不耐烦的男友,也有站在走道抽烟的,寒风吹散了香烟的气味,他还是在经过时不适地皱眉。逛街时他会放开你的手,让你自由地触碰你所好奇的事物,但只要你想要牵手,他一双温暖的手好像随时准备好,就等你搓搓手的小动作。交往这么久,吵架的次数屈指可数,他像是你最忠诚的骑士,以保护的姿态陪伴你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完整爱发电,结局啦~

四月修文,配图在下一篇。

评论(2)
热度(3)
©鹿鳴•LoFoTo | Powered by LOFTER